探視王淇政:一場10分鐘被迫散場的電影

台大法律研究所同學接見王淇政(2014.02.10)。左為劉威宏,右為蘇品安

 

文/蘇品安 台大法律研究所學生

民國103年2月10日星期一,剛過完農曆新年的日子,濕冷的天氣,大夥一早前往台中看電影。抵達時,已近早場場次時間之底限,只見櫃檯仍是相當熱鬧,與一般的公共場所沒啥兩樣。

近中午12點,廣播呼喊著第10梯次,我們隨著隊伍慢步前往播放廳,電影即將入場。

只不過,這場電影的放映時間,從排隊開始起算到放映完畢,只有15分鐘。

從地下樓梯走出來後,螢幕是一長條由一個個銀色的小籠子連結而成。我們在第17號包廂外面坐了一會兒,因為上一梯次尚未放映完畢。

突然響起一陣刺耳的鈴聲,上一梯次放映結束,大夥終於進入包廂,等待第10梯次主角們的到來。

上映前,安靜的長廊中有股嬉鬧聲從我們的隔壁包廂傳來,一個媽媽,左手抱著一個男嬰,右手牽著一個男童,兄弟倆渾身圓圓胖胖,哥哥嘟嘟的嘴巴喊著:「ㄅㄚˇㄅㄚˊ怎麼還不出來ㄧㄚ?」。四周的人望著這一家人,臉上沒有被打擾的不悅,只有一絲微笑。

又是一陣刺耳的鈴聲,終於要上映了!我忍不住瞄向隔壁包廂,只見一個男子快速地走來,笑容燦爛的和那兩位弟弟比手畫腳,中間隔著幾根銀色欄杆與一面強化玻璃。一轉頭,一位帥哥站在眼前,原來我們包廂的男主角已現身,正熱情的與我們打招呼,滿臉的微笑下,似乎隱藏著一股歷經滄桑的憂鬱。

就在劇情疑似即將進入男主角不為人知的過去時,刺耳的鈴聲再度響起,放映結束,片長10分鐘。男主角起身,下台一鞠躬,揮著手,目送我們離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