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訪通知】鄭性澤的郎底枷

【採訪通知】鄭性澤的郎底枷 


You can release an innocent man from prison,
but you can't release him from the grave.

你可以從監獄中,但不能從墳墓中釋放一位無辜的人。

~Freddie Lee Pitts美國死刑冤案倖存者

  
鄭性澤平反大隊今晚(10/22)19:00~21:00在寧夏夜市(寧夏/平陽街口)將舉辦「鄭性澤的夜市人生」晚會。

「我是鄭性澤,是人人皆曰可殺的死刑犯。但民間團體、義務律師團、監察院、檢察總長顏大和都認為我的案件疑點重重。2002年被刑求逼供羅織入罪,直到2014年檢察總長為我提起非常上訴。我的命運,目前掌握在最高法院的五位法官手中。枉坐死牢12年,我堅持信念爭取平反的勇氣,來自於想回家孝順年邁父母的小小心願。」

晚會主持人廢死聯盟執行長林欣怡表示,「為了達成鄭性澤心願,平反大隊知道我們要更努力的讓台灣民眾了解鄭性澤。」在今年的10月10日(江國慶日/世界反死刑日),平反大隊發起了臉書「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活動,在網路上引起了廣大的迴響。《十三姨KTV殺人事件》作者張娟芬也為文表示「(臉書)標註活動最真實的效應,就是讓人『把鄭性澤放在心上』」「標記他,表示自己記得與在乎,並且把這個心念釋放到網路世界裡。這個溫暖的念頭就像一束光線,不斷地反射、折射,引來更多人奇怪地問:鄭性澤是誰啊?於是那一道光的照耀範圍,就往前又推進了一吋。」但是網路世界不代表一切,所以救援團體決定走向群眾,讓人們直接面對鄭性澤。

林欣怡很欣慰的表示,目前已經有其他縣市的學生社團來接洽,希望可以在當地也舉辦「鄭性澤的夜市人生」活動,我們期待可以帶鄭性澤走唱各夜市。

今晚活動將由鄭性澤義務律師團羅秉成律師開場介紹鄭性澤並且放映《我無罪,我是鄭性澤》紀錄片,同時有各界人士聲援短講,包括長期關注鄭性澤的尤美女委員。知名樂評人馬世芳上周六「帶著鄭性澤」參加第49屆廣播金鐘獎頒獎典禮,抱走最大獎,他也將出席晚會分享自己帶著阿澤到處玩的感想,同時也將捐出珍藏的CD義賣作為鄭性澤救援經費。義務幫這個活動做設計視覺的王俊雄(Toshio)、天主教正義和平組的吳偉立神父、魚麗共同廚房蘇紋雯、冤案受害者徐自強…也都將到場聲援。

精彩的節目表演包括歌手朱約信,他說「我要唱首『玫瑰』給阿澤聽,我們的老前輩楊逵也遇過同樣的事…」「…伊是壓袂扁的玫瑰花 / 開佇烏暗的籠仔底 / 伊是永遠的玫瑰花 / 企起逐人的心肝底…」。志工林冠婷、林欣曄將為大家帶來「聲援鄭性澤流行45轉」組曲,要帶領現場大合唱獻給鄭性澤。請來和我們一起走唱屬於阿澤的歌曲,歌聲要從台北寧夏夜市超越距離、穿越城牆,進到台中看守所讓鄭性澤聽到!

週邊的活動也非常精彩,每個月都會到看守所探視鄭性澤的魚麗共同廚房夥伴們,在現場限量提供40份的「魚麗會客菜」給捐款超過150元以上的朋友享受。鄭性澤人形立牌合照打卡、打彈珠救援鄭性澤…都是不可錯過的有趣活動。

鄭性澤平反大隊|廢除死刑推動聯盟、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
冤獄平反協會、人本教育基金會、魚麗共同廚房、天主教正義和平組

新聞聯絡人:
廢死聯盟副執行長吳佳臻(0916—969020)
冤獄平反協會執行長羅士翔(0910—69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