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罪之後 After Innocence

(未經許可,不得任意轉載)

美國 USA|2005|紀錄片 Documentary|BD|Color|95min

★ 台灣首映
★ 2005 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
★ 2005 波士頓獨立電影節觀眾票選獎
★ 2005 西雅圖影展莉娜.夏爾普女性影人獎
★ 2005 美國全景紀錄片影展
★ 2005 南塔克特影展
★ 2005 新港灘國際電影節
★ 2005 美國奧斯卡金像獎角逐名單

洗刷冤屈之後的人生,該如何繼續前行?

七位捲入冤案的被冤者,因為DNA證據,在一夕之間,他們戲劇性地重獲自由、走出冤牢,但除了歡欣之外,平反之後卻又是另一重的艱困挑戰。本片忠實紀錄這七名男子在獲得無罪之後,重拾人生原有步調、復歸社會的艱辛旅程,也觸及美國冤案救援組織「無辜計畫」(Innocence Project),以及關心受冤者社會復歸的計畫「平反之後」(Life After Exoneration Program)的故事。

導演 Director

潔西卡.桑德斯 Jessica Sanders

身兼導演、製片、編劇,她執導的多項紀錄片在國際影展皆獲得高度肯定,2002年曾以《Sing!》一片入圍奧斯卡最佳紀錄短片,2005年首部執導的紀錄長片《無罪之後》摘下該年度的日舞影展評審團特別獎,也再次成為奧斯卡紀錄片的角逐名單。除紀錄片作品外,她也跨足商業廣告拍攝,其作品深受大型跨國企業的青睞,掃獎無數。2019年,秉於她對冤案議題的關注與細膩處理手法,桑德斯獲選成為紀實電影《Picking Cotton》的導演,講述性侵被害人珍妮佛.湯姆森與冤案當事人羅納德.卡頓的故事。

放映及座談資訊 Screening Schedule and Panel Talk

12.13 (五) 17:30
▶ 邱顯智律師 x 蘇紋雯執行長 x 平反者蘇建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