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無辜聯盟大會,平冤六位平反者出席參與

睽違三年,平冤協會於今年4月第八度來到Innocence Network無辜聯盟大會,今年大會於美國鳳凰城舉行,平冤2020年平反者林進龍、謝志宏;2022年平反者張振忠、陳火盛;2023年平反者林金貴等五人以新平反者身分來到大會會場,陪伴與支持林進龍平反的兒子林家宇也一起參與,共同和世界各地的冤案平反者、組織工作者交流。死刑平反者鄭性澤也再次參與大會,於大會會場擺攤揮毫,以美麗的書法作品為與會者帶來祝福。

今年適逢Innocence Network大會20週年,來自全球各地超過400位平反者出席,大會首日14號晚上為年會的重要時刻,Network邀請十幾位平反者擔任年會大使,唸出所有平反者的姓名,並邀請平反者起身,接受全場的掌聲與祝福。

謝志宏先生:第一天就聽到許多人都對著自已說「Welcome Home」,本來還覺得很陌生,但是每一次擊掌、擁抱都讓人感到溫馨,友善,真的是來到一個大家同溫共感的地方。

 

林進龍先生:來到這裡才知道以前新聞看的那些幾十年、幾百年的冤案事件是真的,全世界還有很多人在受苦。

張振忠先生:來到這裡開了眼界,冤案不分國界,也很高興可以讓更多人認識台灣的司法與冤案。

陳火盛先生:第一次來到美國感覺很新鮮,認識到以前不知道會認識的朋友,收穫很多啦!

 

林金貴先生:因為參與到年會審案的課程,未來想要多看書,更了解國外的司法系統。

鄭性澤先生:這是我第三次來到年會,有許多老面孔來到攤位敘舊,能讓更多人願意留下腳步認識台灣,是我最主要的目的。

今年所有出席大會的平反者,蒙受的冤獄歲月總和超過5560年,在這難以置信的數字之外,我們相信還有許多無辜被冤者仍在等待平反。2023年大會順利落幕,感謝進龍、阿宏、振忠、火盛、阿貴、家宇與阿澤不辭萬里一同參與,期待兩天的收穫能帶來更多平反案件!

🙏特別感謝:金孟華教授、王郁茜碩士生、許明翰律師、趙柏竣律師、蔡惟安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