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冤快訊】清白入港,自由啟航:東港船長陳火盛無罪確定!(2022.08.29)

【平冤快訊】

清白入港,自由啟航:東港船長陳火盛無罪確定!

(2022.08.29)

年度論壇結束的隔日,再來和各位關心平冤的朋友報告,陳火盛的義務律師團於今日(8月29日)收到最高法院判決,駁回檢察官上訴,陳火盛無罪確定(最高法院110年度台上字第3146號)。

火盛船長於2009年捲入這起運毒冤案,2012年含冤入獄。再審聲請歷經事實審法院四次駁回,終於在第五次審理時,推開法院大門——高雄高分院於2020年10月23日裁定開始再審,2021年2月25日判決無罪,在經過將近一年半的審理之後,最高法院於2022年8月17日駁回檢察官上訴,失去自由八年的火盛船長,真正重返自由大海。

義務律師團與台灣冤獄平反協會感謝高雄高分院發現冤抑再審改判,也感謝最高法院讓案件無罪確定,還給陳火盛應有的清白。在此也要特別感謝陳火盛與家人對清白的堅持,請與我們一起祝福陳火盛一家人平反之後的日子,平安、順遂。

————————————
📍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09年度再字第1號刑事判決:https://reurl.cc/AOjL6p

📍臺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109年度聲再更二字第3號刑事裁定:https://reurl.cc/xQa4KN

📍冤冤相報 no.118 出海總有歸期:火盛船長的辛丑迎王:https://reurl.cc/eOz7Aj 
————————————

無罪並非從天而降,邀請您用行動支持平冤,協助我們讓更多被冤者平安回家,清白自由。
捐款支持平冤:https://twinnocenceproject.org/dona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