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性澤一直玩】大會報告

【鄭性澤一直玩】大會報告

感謝熱情參與「鄭性澤一直玩一直玩一直玩」活動!我們初步估計活動期間共有近三千則打卡與動態標記,鄭性澤足跡不僅遍佈台灣全國,甚至擴散至三大洲,迴響熱烈令人感動噴淚!

鄭性澤平反大隊有一個好消息和一個壞消息,大家想先聽哪一個呢?

不管您想先聽哪一個,我們要任性地先講壞消息。

為了讓鄭性澤也能盡量跟大家同遊,平反大隊近日正著手準備整理動態與照片,預計做成書面檔案交給鄭性澤。然而卻發生意料之外的波折。10月13日下午,鄭性澤平反大隊成員最後一次查看鄭性澤的臉書帳號。而到13日晚間11點卻發現無法再登入鄭性澤帳號,顯示的訊息是「帳號已被停用」。

由於facebook並未告知帳號被停用的確切原因,我們正在試著和facebook溝通,希望能按照程序取回帳號。在鄭性澤帳號尚未取回前,若您仍然想要和鄭性澤分享您的生活,您可以輸入「#鄭性澤的臉書人生」字樣,為您的貼文加上標籤,平反大隊會不定時整理有此標籤的動態或照片分享給鄭性澤。

作家張娟芬以這段文字描述了鄭性澤一直玩的效應:

「標註活動最真實的效應,就是讓人『把鄭性澤放在心上』。吃到好吃的東西記掛他,在最家常的時刻、或者絕美的海景之前,想到有這麼一個人,被冤枉了,失去了十幾年的青春與自由。標記他,表示自己記得與在乎,並且把這個心念釋放到網路世界裡。這個溫暖的念頭就像一束光線,不斷地反射、折射,引來更多人奇怪地問:鄭性澤是誰啊?於是那一道光的照耀範圍,就往前又推進了吋。」

這麼美好的事,要感謝每一位參與活動的妳/你!因此,我們要帶來好消息:

為了感謝大家熱情聲援鄭性澤,平反大隊將於10月22日舉辦「鄭性澤的夜市人生」晚會

鄭性澤在蒙冤入獄前,是個認真做小生意的平凡人。他是家裡的經濟支柱,有段時間他為了謀生在夜市擺攤,射飛鏢、射水球、打彈珠,卻因此留下賭博罪的前科。而魚麗共同廚房的夥伴們與鐵窗內的鄭性澤,則是因每月一次的「枷菜」結緣[註]。

平反大隊將於10月22日晚間於台北寧夏夜市(寧夏路、平陽街口)舉辦鄭性澤夜市人生晚會,現場將有「鄭性澤的魚麗便當」攤位,販售魚麗共同廚房拿手好菜。現場也將進行義務律師團短講、音樂表演。活動詳情將另外公告,歡迎所有愛護鄭性澤的夥伴、或對鄭性澤案還有疑問、對冤案與死刑議題有興趣的朋友一起來參加!

鄭性澤平反大隊

冤獄平反協會、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台灣人權促進會、人本教育基金會

魚麗共同廚房、天主教正義和平組、廢除死刑推動聯盟

[註]枷菜 — 鄭性澤的15分鐘「下午茶 」

「面對你救援的當事人,在你救援不成功的情況底下,就會被執行死刑……」

由於臉書帳號遭停用,若您的朋友想要了解鄭性澤案,可參考下列連結資料。

我無罪,我是鄭性澤

聲援鄭性澤網路連署

鄭性澤部落格

監察院調查報告
「鄭性澤殺警案偵辦過程重大違法瑕疵 監察院要求法務部轉請最高法院檢察署等研提非常上訴及再審」

【死刑冤案鄭性澤 喊冤有理】~ 監察院調查報告說了什麼